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调研康养特色村建设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20:38: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张村乡就康养特色村建设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牛正太参加调研。

在护林防火检查点,任彩虹现场检查卡口人员配备、进入车辆和人员登记情况,详细了解清明节期间值班巡查、火源管控措施落实以及防火物资配备和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她指出,近期阴雨天气较多,对于防火形势有利,但仍要时刻紧绷护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功夫下到平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要针对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祖人员集中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管控措施,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行为,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扑灭。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布公告、悬挂横幅、媒体播报等方式,扩大防火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积极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新风尚。

在鹿台山森林康养基地,任彩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协调指导。她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对照时间节点,科学调度施工力量,合理安排施工,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树牢安全理念,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口,加强施工监管,规范施工程序,千方百计保证施工安全,建设质量过硬、人民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做好跟进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助配合,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工程项目按进度按要求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