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20:40:1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1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彩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海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雪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晋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督导山西工作见面会精神,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委高度重视,政法系统各单位行动迅速,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对每项任务进行查漏补缺,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中,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到实效,为各环节任务环环紧扣、压茬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任彩虹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和重点,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环节,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落实好“三个到位”。要自查自纠到位,扎实开展线索摸排,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组织开展个人自查,按要求召开专题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兑现从宽政策。要组织查处到位,深挖违纪违法线索,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加强线索汇总收集、研判甄别、调查核实、移交督办等工作,对调查核实、拒不交代问题的,属于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坚决从严处理,对于查否的线索,及时澄清正名。要专项整治到位,按照“6+N”模式,在“六大顽瘴痼疾”基础上,将多发性、顽固性问题,以及各级党委、各系统巡察和政治督察、执法检查、执法巡查、案件评查、纪律作风督察中发现的倾向性问题,纳入整治范围,细化整治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措施时限,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任彩虹要求,要对照查纠整改环节“五看”验收标准,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优化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内容清单化、清单措施化、措施责任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推进、按计划完成。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司法服务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零”单位创建、全科网格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沁水、法治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