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19:55:1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6日,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任彩虹主持召开中共沁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闫晋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丽,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县政府办主任王江龙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其他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大会以及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机构编制相关事项,讨论通过推进乡镇机构改革、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审议通过《沁水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议定2021年招(录)聘计划及增人用编事宜。

任彩虹指出,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大会及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的召开,在总结省市改革经验的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县级事业单位改革的方向,坚定了改革信心。要紧抓改革要义,紧盯改革任务,加强协作、统筹推进,尽早形成改革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确保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任彩虹强调,要严守机构编制纪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要求,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持续推行人员流动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实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杜绝违规现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狠抓重点改革任务。乡镇改革要对照重点任务清单,按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压茬推进,最终达到“既能以乡镇机构改革推进各领域改革,又能在深化各领域改革中不断优化职责配置”的改革目的。事业单位改革要准确把握“重塑重构、功能再造”的核心要义,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坚定改、有序推,确保按进度要求平稳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要聚焦改革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沟通对接,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诉求,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实现各乡镇和涉改事业单位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