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19:56:4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6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晋亭,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县政府办主任王江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听取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把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作出的系统安排、提出的具体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融入到工作中,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任彩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关键重点,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指导帮助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形成特色,有效解决学习教育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内容具体、行动迅速、反馈及时。要办好民生实事,紧紧围绕群众和基层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工程项目和服务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保证工作实效,持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深度挖掘我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努力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