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委中心组开展 “党史照初心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9:58:2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6日,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和其他县委中心组成员来到土沃乡南阳村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南阳旧址,开展“党史照初心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活动。闫晋中、王东胜、窦书瑾、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张少帅、史永锋、侯宁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太岳抗大分校在南阳办学近三年,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粉碎了日军的扫荡,渡过了灾荒,积累了艰苦战争岁月“一边学习、一边战斗、一边生产”的办学经验,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校风,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革命展览,共同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高昂而又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任彩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每名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要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持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将党史融入血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牢记宗旨、凝聚力量,深刻体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论断,继承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举起来了”,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把21万人民凝聚成开启沁水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紧盯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齐心协力把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共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任彩虹强调,精神总有传承者,事业总有接棒人。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恪尽职守、接续奋斗,锲而不舍、真抓实干,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