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我县举行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21:19:4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我县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副教授闫静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会议并讲话。闫晋中、张瑞忠、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赵光义、史永锋、侯宁等县领导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闫静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诠释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全县广大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全县上下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任彩虹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任彩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抓好学习宣讲,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学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依托我县独特的红色资源,深入群众进行广泛宣讲,凝聚起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责任清单,有条不紊推进,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引领风尚,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报告会结束后,闫静还深入到沁水中学,与广大师生面对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