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3 21:38:5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6月3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彩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海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雪丽,县法院院长杨守顿,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政法系统线索核查情况,听取政法各单位“七查”“六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要拿出攻坚的魄力和冲刺的姿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省委指导组反馈意见,紧盯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坚决按序时进度完成查纠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倒排工期、对标对表,抓紧时间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要强化线索查办,严格落实“七查”“六整治”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核查效率,加快线索核查进度,确保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清零”。要强化建章立制,对照“五看”标准,针对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织密制度笼子,做到标本兼治,实现“查、改、治、建”一体推进。要强化为民服务,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公布实施一批便民利民务实举措,充分展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新气象。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先进典型和英勇事迹,全面提升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质效,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安保维稳,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高水平推进平安沁水、法治沁水建设,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