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21:55: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6月11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对我县森林火情批示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县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全县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确保方向不偏、内容不空、成效不虚。要持续提升对外宣传效能,统筹网上网下,建强主流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展示沁水独特的人文历史、自然风貌、发展优势、奋斗实践,树好沁水形象。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全力保障对外宣传工作出亮点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林武书记在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把县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岗位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坚定不移谋转型,按照县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统筹推进能源革命、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要持之以恒惠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教育、医疗、保障、就业、住房等各项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打造富裕幸福文明健康高品质生活。要一以贯之强党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代县铁矿透水事故和我县“6.4”上沃泉森林火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杜绝工作脱节和管理漏洞。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完善常态化巡查机制,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推动资源整合,统筹协调配合,做到敢打硬仗、能打胜仗。要优化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在突发事件面前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妥善解决。要严肃工作纪律,精准整治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现象,全面提升执行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相关制度规定,全面开展责任倒查,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从严问责、追责到底。

会议要求,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紧盯硬性指标变化,深入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认真钻研政策,及时协调跟进,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要紧盯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严格落实项目协调机制,确保项目如期落地、投产达效。要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不断巩固“一枚印章管审批”成果,持续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推动入企服务常态化,打好办证提速、管理改革和服务升级“组合拳”。

会议强调,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县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阵地。要聚焦煤层气特区建设,以装备制造、总部经济、新材料为主攻方向,做好招商引资,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煤层气附加值。要全面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持续推动管运分离,引进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引入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要统筹谋划项目空间布局,抓好基础设施配套,降低土地、水、电、气等要素成本。要探索完善区域评估、行政审批等制度,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宽松便捷的发展环境。要对照考核指标,查找工作短板,及时采取措施,科学有序推进,确保在全省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域覆盖、网格管理”的总目标,加快组建相应工作机构,高效推进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要将“林长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工作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推进、按计划完成。要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推进林权改革,充分释放生态红利,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