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2 22:10:0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6月12日,县委书记任彩虹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深入胡底煤业和端氏煤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兼)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胡底煤业瓦斯实验室和通风队值班室,任彩虹详细了解井下瓦斯防治措施,听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现场查看安全防护、值班记录等情况。她强调,煤炭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常态化排查、常态化监管,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思想灌输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和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保障安全生产投入,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高安全保证高效益。

在端氏煤矿调度指挥中心,任彩虹查看了井下实时监控,详细了解领导带班、人员定位、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她指出,思想麻痹和管理弱化是煤矿安全生产最大的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将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人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风险防控,加强部门监管,严格执法监督,全力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要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抓在平常、抓在日常,以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盯住不放,坚决整改,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