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召开服务业“提质增效”暨“小升规”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19:47:4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8月26日,我县服务业“提质增效”暨“小升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会议精神,对全县服务业“提质增效”暨“小升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社会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要坚持把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摆上战略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找准工作着力点,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在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上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

任彩虹强调,要聚焦服务业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准确把握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方向、趋势、路径,持续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档升级生活性服务业,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服务业新体系。要全方位保障服务业健康发展,用好用活国家、省、市优惠政策,滚动推出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重大举措,加强重点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实施,抓好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搭建集投资融资、信息交流、科技创新、人才培训于一体的公共配套服务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入企帮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厚植服务业发展沃土。要加强服务业提质增效的组织领导,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整体联动,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和监测调度,增加“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考核指标权重,全面增强现代服务业的竞争力、引领力。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地位举足轻重,要坚决按照会议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服务业提质增效目标任务。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聚焦煤层气、“小升规”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精准发力,推动更多企业在沁注册落户。要明确任务抓落实,紧盯目标,聚焦差距,挖掘潜力,全力推动“小升规”企业达规入统、应统尽统。要沟通协调抓落实,畅通信息渠道,紧密协调配合,加强业务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尽职尽责抓落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的举措,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强化调度抓落实,用好“两个清单”,把准工作着力点,持续挖潜增效,全力推动服务业扩容提质,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