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新农创集团总裁张龙一行在我县考察

发布时间:2021-09-05 21:41:3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4日,新农创集团总裁张龙、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王文华一行,在我县考察农林文旅康、乡村振兴以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座谈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陪同考察并在座谈会上推介讲话。副县长牛正太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座谈会。

张龙、王文华一行先后来到土沃乡柳氏民居、南阳抗大、杏则徒步小镇、下沃泉童年小镇、龙港镇蜜蜂谷、郑庄镇沁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绿大黑山羊养殖合作社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围绕文旅康养资源开发利用、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任彩虹、闫晋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张龙一行来沁考察表示欢迎。他们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以超常规之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依托丰富的煤炭煤层气资源和优质的生态文化资源,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等国家级荣誉,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九年位居全省前十,是山西省唯一一个GDP超200亿元、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经济、生态“双赢”县区。

任彩虹、闫晋中指出,沁水气候适宜,四季分明,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宜人的生态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各类要素齐全,开发潜力巨大,尤其是在发展文旅康养和农业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和比较优势,为双方展开深度合作提供了有利平台和无限可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加深彼此的了解,寻找更多的共鸣点和契合点,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沁水,通过更加全面、深入、持久的双方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任彩虹、闫晋中表示,新农创集团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坦诚的合作态度令人深受感动,也为双方展开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县委县政府将会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实行“一个班子、一套人马、一企一策、全程服务”,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搭建好双方合作的平台,以实际行动推动双方实现长久发展、合作共赢。

张龙代表新农创集团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新农创集团将会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找准新农创集团与沁水在康养旅游、农产品加工、畜牧养殖等方面的契合点,推动双方更大程度、更深领域的合作。

会上,县政府与新农创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