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20:20:5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16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丽,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和县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研判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强调,这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后的首次换届,与市县乡任期同步,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衔接,政治性强,群众关注度高。各乡镇党委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换出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换出基层治理的新局面。要把牢人选标准,突出政治把关,坚持高线标准,严格执行“15种不能”负面清单,切实在选优配强上下功夫,对在换届中联审责任不落实、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倒查追责。要严格工作程序,严格遵循有关法律法规,紧盯关键节点,细化流程、规范操作,各村换届方案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换届在政策框架和法律法规范围内健康有序进行。要精准防控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前期摸排,认真研究分析,针对外部干扰、信访矛盾、舆情炒作、疫情防控、拉票贿选等各类风险,分门别类梳理清单,制定应对预案,早发现、早处置,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统筹组织协调,深入分析研判,加大督导力度,强化沟通交流,及时报告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创新做法,集中解决和统筹协调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换届成效明显、群众认可、社会满意,为我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任彩虹强调,要把开展“六乱”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和重要抓手,放到讲政治、利长远、促发展的高度去把握、去谋划、去推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完成好。要在整改提升上再发力,认真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聚焦短板、精准发力,逐项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创新方式方法,严防问题反弹反复,切实让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好起来、美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