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9:54: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18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参加调研。

调研中,任彩虹详细了解储备粮库现有粮食仓容、储备粮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监管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粮仓及粮食质检站建设情况。

任彩虹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物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工作主动权。要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严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广农业机械、生产技术和优质种质,夯实稳产增产基础支撑。要夯实全县粮食安全基础,加强粮油储备,定期轮换粮油,保持粮仓通风,做好防火、防潮工作,发挥好粮食质检站职能作用,保障全县人民的粮油安全。要高标准履行好职责,立足实际,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到人头,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唤起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视,同时引导民众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粮节粮意识,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为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