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调研安全生产和生活出行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21:59:1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30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县人民超市、沁水东出口道路塌方路段、供电公司、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圣亿欣煤业,就安全生产和生活出行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县人民超市,任彩虹与相关责任人详细交谈,详细了解市场日常管理情况,生鲜类产品的进货渠道、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她强调,食品安全至关重要,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关系百姓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要多渠道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确保各类商品数量充足、质量优良,价格公道,让广大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监管服务,密切关注肉、蛋、禽及生鲜蔬菜的价格波动情况,保证市场供应,维持价格稳定,确保菜品供应和食品安全。

在沁水东出口道路塌方路段,任彩虹实地查看道路塌方路段抢险施工情况。她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好施工区域和应急通行区域的隔离围挡,保证车辆、行人安全;要统筹考虑未来一段时间内天气情况和山体状况,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有效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通行;要加强工作协调,明确施工步骤和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力量,确保尽快清除险情,全面恢复通车。

在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任彩虹认真听取用电保障和全县用电量同比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用电调度情况。她指出,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要继续加强电力调度管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结合县情实际,深入研究分析用电情况,创新思路方法、强化工作举措,科学合理调配,千方百计保障正常用电需求。要加强与上级电力部门沟通对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让电力事业更好服务支持沁水地方经济发展。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圣亿欣煤业调度室,任彩虹详细询问安全责任落实、井下设备运行、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把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要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扎实抓好整改,将隐患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对重要岗位、重点区域严防死守,把“将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的安全理念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