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22:05:2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30日,我县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表达全县人民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任彩虹、闫晋中、王东胜、窦书瑾、张瑞忠等县四班子领导,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驻沁部队及公安武警官兵、消防救援大队、医护人员、少先队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县作为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全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全县“十万人民一万兵”,6万余人次参战支前,7批500余干部南下开辟新解放区,近2000名勇士壮烈牺牲。为了缅怀烈士,告慰英灵,使先烈长眠安息,1961年县政府修建烈士陵园,园内建有革命烈士纪念塔、烈士亭、61位烈士墓、34位烈士墓和烈士碑,共安葬抗日战争时期为解放县城而壮烈牺牲的61位勇士和解放战争时期为国捐躯的34位烈士的遗骨,烈士亭的纪念碑镌刻着全县1076位烈士的英名。

上午9时许,任彩虹、闫晋中、王东胜、窦书瑾、张瑞忠等县四班子领导,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驻沁部队及公安武警官兵、消防救援大队、医护人员、少先队员代表来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前,静静肃立。

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县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4名武警礼兵抬起花圈,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任彩虹代表县领导和各界群众,上前仔细整理花圈缎带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公祭仪式结束后,县领导深情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和烈士墓、碑,表达哀思之情。并参观县革命历史展览馆和南下干部纪念园,以红色资源助学,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来到烈士陵园,向烈士鞠躬行礼、深深默哀,为烈士敬献鲜花。重温英雄事迹,缅怀先烈们丰功伟绩,也激励着全县上下传承先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