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武健鹏在我县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7 21:30:0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7日,副市长武健鹏深入我县开展水库运行调度和检查河道行洪安全工作。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副县长牛正太、刘勇,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调研中,武健鹏一行先后来到张峰水库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和水库水位、坝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沿途在郑庄镇、端氏镇、嘉峰镇沁河流域沿线,实地察看当前河道水流水位变化和水损道路、农田、基础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受灾受损和救灾减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

武健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突出薄弱环节,加强河道防护,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防汛防涝能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巡堤查险和安全值班,保证第一时间直面险情,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险情快速处置。沿河乡镇要加强巡查和水情监测,做好险工险段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抓实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任彩虹、闫晋中表示,沁水县委县政府将坚持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近期省、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相关会议要求,坚持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重点部位,聚焦重点点位,关注重点人群,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全力保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