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沁水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王震同志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讨论审议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5 22:05: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15日,沁水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了王震同志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刘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等市领导参加沁水代表团分团讨论并作重要讲话。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会议。闫晋中、王东胜、李雪丽、张少帅、侯宁等县领导共同参加讨论。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来晋城取得重大变化和成绩,顺应时代要求、把握发展机遇、结合晋城实际做出了安排部署,必将极大地调动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我市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

市领导在讨论时强调,要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大会精神在沁水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要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让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干部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历史征程中奋勇争先、大显身手。

任彩虹在讨论中指出,王震书记作的七届市委工作报告,以广阔的视野定位方向,于时代的潮头绘画蓝图,用科学的方法推进突破,以昂扬的精神狠抓落实,列出了成绩单,描绘了大蓝图,明确了任务表,传授了方法论,吹响了集结号,充分展现了新发展阶段下的晋城路径、晋城决心、晋城行动,为我们开展工作绘就了蓝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市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精准提炼了工作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治本迈进作出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必将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任彩虹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为沁水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注入了奋进的力量。要认真领会市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瞄准六大战略定位,锚定八方面重点工作,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要求,找准结合点,明确发力点,聚焦能源革命主阵地、数字赋能新高地、文旅康养目的地引领转型,统筹绿色生态示范区、品质生活样板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协同发展,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环境、民生福祉、治理能力、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

闫晋中在讨论中指出,王震书记代表七届市委作的报告,发展定位高瞻远瞩,鼓舞人心,总结成绩用事实说话,振奋人心,发展思路和路径精准有力,让我们充满信心,为我们续写新篇章、建设新晋城提供了“方向标”和“路线图”。市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实事求是;提炼出来的五个方面认识和体会,非常深刻;安排部署的六方面重点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方法具体,特别是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具体措施,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闫晋中强调,今后五年,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蓄势突破期,是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战略机遇期,沁水将围绕《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以贯之抓落实,善作善成抓推进,重点在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沁河经济带、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开发区建设、大县城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七个方面下苦功,求实效,确保报告描绘的蓝图、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沁水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