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灾后恢复重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7:45:5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19日下午,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灾后恢复重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汇报受灾情况、存在问题,并就恢复重建进行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等不靠、全力投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摆上重要干事日程,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推进。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准确掌握灾情,加快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抢修,做好受损农房排查和安全鉴定,抓紧“双减双抢”,推动秋粮应收尽收,秋种应种尽种。要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齐心协力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新闻媒体要大力挖掘宣传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行动、作风、能力的一次考验,对照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全力保障灾民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能够温暖过冬;要重点关注、及时帮扶受灾困难群众,坚决防止受灾地区群众因灾致贫返贫,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