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窦书瑾、刘建国深入端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7:00:5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副主任刘建国以普通代表身份深入端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活动中,窦书瑾、刘建国听取了代表、群众关于村“两委”换届、灾后重建、集中供暖、国有资产闲置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窦书瑾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深入实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立足实际探索“代表联络站+”建设,丰富活动载体,促进建议办理,让代表联络站真正发挥作用。

窦书瑾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风清气正、有序推进。

窦书瑾强调,要把保民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今年受汛情影响,我县部分房屋、农田、道路、桥梁、堤坝、管道等设施被毁,要认真排查受灾情况,做好损失上报、灾后重建、受灾群众服务工作,严防二次灾害发生。供暖季临近,要加快抢修供气供暖管道,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进站活动结束后,窦书瑾一行还深入嘉峰镇中小微企业“三联三通”人大代表工作室、尉迟村沁河古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看望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