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昔阳县政协在我县考察文物古迹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7:08:5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21日,昔阳县政协主席焦耀中率考察组来到我县,就文物古迹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考察。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副主席胡永强、秘书长张兵亮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深入湘峪古堡等地,对我县在文物古迹保护和旅游景区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我县文物保护工作严谨有序,开发利用科学合理,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将认真学习总结我县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履行职能,推动当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瑞忠指出,昔阳县文物古迹遗存丰富,和我县在文物古迹的保护利用上有着众多共同课题。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在文物保护修复、旅游发展思路、文化内涵挖掘、旅游项目招引、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文化遗产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推动文物工作在保护、利用、传承的互动中实现可持续发展,使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携手打造两县文化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