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20:00:3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24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国、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充分展现了新发展阶段的晋城方略、晋城路径、晋城行动,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结合好、贯彻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和王震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发展目标,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在沁水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煤层气全产业链构建,打造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示范区。要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一体推进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技术支持,充分挖掘释放政策红利。要依托“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紧扣国家政策和发展导向,加快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大项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灾后恢复重建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核实好灾情,谋划好项目,进一步细化本行业、本领域、本乡镇灾后恢复重建的方案、任务、项目,列出工作计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多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竭尽全力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优先保障民生,保障重点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恢复重建,统筹用好各项资金,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数字赋能新高地实施意见》《沁水县数字赋能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会议指出,信息化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影响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必须紧跟发展潮流,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提高实体经济创新能力,推动信息化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对数字化发展的谋划能力。要突出重点,加快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高速公路,推动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在信息化应用上取得新突破,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我县产业经济发展。要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统筹资源技术优势,推动政府信息共建共享。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一件事一次办”(第二批)事项目录相关事宜。会议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路径,要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梳理“一件事一次办”的办理环节、关联要素,落实各项举措,固化形式,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会议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要抓好项目建设和谋划,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初任务。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聚焦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办好一批老百姓期盼的大事好事。要做好集中供暖和应急保供,做好供暖设备、供气管网检修,统筹好气源保障,保障全县居民温暖过冬和应急保供任务。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野外用火巡查力度,确保全县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