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5 10:37: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4日,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王东胜、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李春、张少帅、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刘勇、王江龙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当前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十分巨大。要绷紧思想弦,正确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与病毒赛跑,守牢守住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取空间和条件。要把好入口关,严防死守车站、路口、卡口,紧盯冷链物流、快递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到“人物同防”,对近期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严格落实排查登记、健康监测、信息上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管理措施,全链条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筑好管控网,坚定不移落实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精准管控,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倡导“非必要不外出”,用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要打好准备仗,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健全应急预案,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全员检测水平,做好各项防控药物、物资、设备的储备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全面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要拧紧责任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县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切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执行指挥部指令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防线,纪检监察部门、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监督检查,依法依纪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线,守好“沁水阵地”。一是思想认识要再重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防控责任要再落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形成闭环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三是应急保障要再加强。要组织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培训配强专业队伍,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四是督促检查要再发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中弄虚作假、履职不力、防控不到位造成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守好沁水阵地,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