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县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9 19:28:1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9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会上,窦书瑾、韩海亮、侯宁三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任彩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新时代管党兴党、治国理政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系列论述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守牢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任彩虹强调,要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统筹抓好机关、国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持续创新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分类管理模式,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培训教育、监督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当标杆、作表率。要树牢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树正选人用人导向,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队伍,强化号令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激励各级干部在工作中争先赶超,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开展政治监督,加强各类监督的联动协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