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9 19:37:0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9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观摩点评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能源革命、灾后恢复重建、开发区建设、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沁水县数字赋能新高地实施意见(送审稿)》《沁水县数字赋能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送审稿)》、2021年度对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考核指标任务清单和“两型”干部推荐人选。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三带一工程”项目建设,树立项目化思维,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切实把项目建设抓出成效。要紧抓政策机遇,用好专项经费、专业队伍、专业部门,做好项目谋划,确保能够及早立项、获得配套资金。要加快项目推进,落实项目协调机制,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严格项目评审,全口径调度、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投资促进中心、开发区、乡镇三大主体力量,创新招商模式,高标准筹办“邀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新创业活动,把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落下来。要加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形成科学系统的项目验收机制。要坚持市场导向,根据市场需要调整生产经营政策,把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长远性工程,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巩固“一枚印章管审批”成果,抓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持续推动入企服务常态化,构建“清”“亲”政商关系。要严格落实秋冬季污染防治各项举措,扎实开展运输污染防治、散煤治理、扬尘综合管控、餐饮油烟整治、企业监管等重点工作,强化社会化管控,用好常态化调度机制,确保各项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好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和交通关口把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基础性常态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压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责任,迅速推进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文物古建修缮保护、农业“双减双抢”、灾后疫情防控等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要扎实做好土地卫片整改工作,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大力开展“多彩花海”行动,进一步增强城市吸引力、提升城市美誉度。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全面汇报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展示我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会议要求,要依托打造数字赋能新高地,聚焦六项任务、八大工程,持续完善5G网络、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拓展“5G+人工智能”技术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场景,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信访、维稳、反恐、反邪教等各项工作,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突破口,集中攻坚、控新治旧、依法化解,确保实现“减存量、控增量”目标。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5+1”责任制,及时介入、全程跟踪、重点督办,将各种风险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稳控在当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意识形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度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讲好沁水故事,弘扬正能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格化管理,高质量开展分析研判、形势通报、督查考核等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牢“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导向,鼓励担当作为、宽容干事失误、鞭策停滞不前,把有魄力敢担当、有本领能担当、有智慧会担当的“狮子型”干部和有定力能吃苦、有口碑能奉献、有韧劲能负重的“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大力宣传“两型”干部先进典型,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中争先进位、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