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观摩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0 22:18: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0日,县委县政府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观摩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并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情况老干部通报会。县委书记任彩虹陪同观摩并出席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陪同观摩并参加汇报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县政府办主任尚亚鹏参加会议。

会上,李雪丽、赵光义分别向老干部通报全县经济运行和党建工作情况,原县级老领导邵委员、柴守瑛、李兴国、霍卫星等进行了发言。

任彩虹对老干部们长期以来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我县聚精会神抓党建、攻坚克难谋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国健康促进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在10月份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生态文明论坛上捧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称号。

任彩虹表示,老干部在过去的峥嵘岁月里,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沁水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县委县政府将坚持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维护好老干部权益。要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制度,增强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身份上有认同感。要继续建好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服务阵地,满足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持续强化“双红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为老干部发挥能量创造更多条件,积极听取老干部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切实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让广大老同志享受到更丰富、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任彩虹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秉承初心使命,为沁水呕心沥血、竭尽所能,办好沁水的事情,服务好沁水人民。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够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治理等各行业领域牵线搭桥、献计献策、扩大对外宣传,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加油鼓劲、点赞喝彩、助力赋能。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都是沁水的有功之臣和宝贵财富,是沁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和重要力量。他们的辛勤付出奠定了沁水今天的基础,他们的长征路连着今天的幸福路。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必定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走好新时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满腔热忱地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更好地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努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上下功夫,为老干部们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希望老领导们继续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继续为推动沁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把沁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前,离退休老干部们先后视察了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聚力民生京津冀LNG调峰储备中心、森鼎立年产3000吨精丝纤维项目、沁水大医院、蜜蜂小镇,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老领导们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