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督导调研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16:40: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30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嘉峰镇、郑村镇,就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嘉峰镇尉迟水电站,任彩虹实地查看设施水损情况,详细询问企业效益、造成损失以及抢修恢复进度。她指出,今年夏秋两季期间的强汛情,不仅给我县各水利设施带来了严峻考验,也为我们查找整治隐患风险找到了抓手。要加快推进各项水毁设施的抢修恢复,紧盯施工进度,保证工程投入,确保尽快投入正常生产。要针对汛期暴露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拿出管用办法,提升各项水利设施防汛抗灾的能力和水平。水电站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定位,紧紧围绕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主动融入、发挥作用,实现更高层次发展。

在郑村镇夏荷村,任彩虹深入因灾倒塌房屋群众家中,实地查看在建房屋进度,详细询问工程用工用料、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并与镇村两级干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任彩虹详细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村两级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要主动担当,不等不靠,迅速推进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落实好各项公共服务措施,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要紧盯各项工程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现场监管,保证施工安全,压实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每项工程都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

任彩虹要求,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繁杂。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系统性做好工作梳理总结,全面盘点各项工作亮点,客观反映全年工作成效,力争各项考核取得好的成绩。要主动研究政策,善于把握机遇,围绕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谋划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程项目。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系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村镇创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为明年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化解矛盾、消除隐患,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