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在郑村镇调研乡村振兴、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4 20:36:5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2月3日,县长闫晋中深入郑村镇,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闫晋中先后深入恒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大象鸡肉调理品深加工创汇科技研发项目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市场销售、安全生产、带动就业等情况。闫晋中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能力。要进一步提升产品层次,延长产业链条,打造高质量的现代农业企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在郑村镇许村村,闫晋中实地察看了受灾房屋恢复重建情况,了解了村民安置情况,并就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与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目前正值隆冬时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统筹,突出重点,落实举措,加快推进农房修缮重建进展,确保群众尽快返回入住。

闫晋中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因地制宜、千方百计谋划项目、实施项目,把精细精致的理念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做细做长做强农业产业链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积极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农业企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落实好救灾救助政策,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用情用心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加强质量监督,把好设计关、施工关、质量关,确保将每一项重建工程都建成高质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