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21:24:2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2月3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丁坚强,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国、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和“四个必须”的内在联系,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不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政治担当和实干行动,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提升举措,更好更快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形成浓厚氛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中,落实到争先进位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

会议听取了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汇报。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我县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工作,要进一步扛起责任,发扬苦干实干作风,全力抓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抓重点,保障道路交通先通后畅,保障电力、通讯、水利设施先应急后提升,加快农房修缮重建,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要抓节点,春节前完成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明年汛期前完成水利设施修复。要保民生,优先修复水、电、气、暖等民生设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强帮扶救助,防止发生因灾致贫返贫现象。要发挥好救灾资金作用,以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科学准确上报工作进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强化工作举措,按时保质完成清零工作。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优化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做好清零行动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举措,多形式、多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推进颁证清零行动高效有序开展,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暨后评估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迎评考核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迎评迎考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下足绣花功夫,一户一户过筛子,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强化沟通对接,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排查、防范风险,确保我县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落实好本部门、本地区、本乡镇的安全责任。要针对当前安全工作特点,开展好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把问题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配合协作,积极推动《办法》落地落实。各乡镇要做好工作承接,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农经中心要靠前服务,指导乡镇开展宅基地审批工作,保确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县安全稳定大局。要抓好森林防火,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快推进“五清”工作,系统化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全年工作收官,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加快进度、赶考补考、争先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和重点项目。要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污染防治,守好如画沁水底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