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第五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0 22:23:1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2月19日,第五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闭幕式在梅杏剧院举行。县领导任彩虹、王东胜、窦书瑾、张瑞忠、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李春、张少帅等出席闭幕式并在观众席观看。

县委书记任彩虹在致辞中表示,千年古县·如画沁水,这里承载着历史的厚重、赓续着文脉的传承、镌刻着古建的辉煌、澎湃着资源的律动、徜徉着山水的灵性。近年来,沁水县委县政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十四次党代会上,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沁水实际,科学提出了“三地三区五提升”总战略、总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定不移促转型、攻坚克难求突破,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充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更加响亮。

任彩虹指出,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展的五年来,始终坚持以文化搭台,全方位展示沁水的文化特色、精神特质、民俗风情,“千年古县·如画沁水”文化品牌深入人心;始终坚持以山水为媒,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客商学者走进沁水,一批引领性强、发展潜力足的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始终坚持以活力注能,深度挖掘区域特点和潜力,依托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和国际性、国家级的文化体育赛事,激发了谋转型、促发展的无限动能;始终坚持以转型引领,精准定位“文旅康养目的地”战略目标,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康养度假、科研体验多业态深度融合,逐渐蹚出了一条引领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沁水新路。

任彩虹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全县上下将饱含激情斗志、扛起职责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要求,擎树理文化大旗,走转型强县之路,共同擘画沁水逐梦前行的壮阔图景,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续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