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4:10:4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6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了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市经济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沁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县粮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要加强耕地保护,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指标调度,利用有限的时间查缺补漏,力争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圆满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要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严格落实“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等防疫措施,抓好物资储备,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守好守牢“沁水阵地”。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主动认领、积极作为,对项目建设的思路、任务和举措提前思考、提前谋划,全力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