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8 20:57:5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18日上午,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9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75名,实到代表16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窦书瑾、任彩虹、王东胜、李永斌、李雪丽、王晋亭、李春、侯宁、郭家胜、张春年、刘建国、牛锁庭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瑞忠、韩海亮、宋吉文、张少帅、史永锋等领导。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窦书瑾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沁水县出席晋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任彩虹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会议开得很顺利、很圆满、很成功。

任彩虹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抓好第一要务,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战略总要求,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视察调研,综合运用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强化监督,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县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发现并协助处理好各种隐患和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减阻力、增动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始终维护良好形象,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创新,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和议事程序,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改进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任彩虹强调,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加,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人大代表的表率带动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守好沁水阵地。要主动深入一线,加强分析研判,做好督促指导,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工作统筹,认真做好市场保供、安全稳定、经济运行、项目谋划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任彩虹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任彩虹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姿态、众志成城的决心,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窦书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县委、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

窦书瑾强调,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做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职,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