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30 22:55: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月29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年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宣传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用心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践行好群众路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筹做好水电气暖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节。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十三届六次人大会议科学务实地部署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举措,为我们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找准定位,找到抓手,拉升标杆,抢抓机遇,更好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式推进,项目化管理,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沁水贡献、彰显沁水担当。

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要思想认识再提高,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防控措施,精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运行机制再加强,制定精准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统筹,明确分工,细化措施,保障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高效运转。要防控标准要求再严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市县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守好守牢沁水阵地。

会议就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强调,要注重空气质量的常态化管控,把功夫放在平时,扎扎实实打好基础,以日保月、以月保年,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加强空气质量分析研判,针对短板弱项,强化具体措施,推动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就“两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社会治安巡防和网络舆情处置,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的帮扶力度,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市场监测,保障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和餐桌。要做好经济运行调度,聚焦目标,强化举措,早服务、早协调,精准施策,常态调度,确保圆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深入贯彻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提醒谈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