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王维卿在我县调研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22:10:5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9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一行深入我县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县委书记任彩虹陪同调研。

其间,王维卿一行先后来到龙港镇永宁社区、嘉峰镇窦庄古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社区侨胞驿站建设情况,为龙港镇政府“侨胞之家”揭牌,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与市县两级侨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王维卿对我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各级侨联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凝聚力、吸引力;要积极做好服务协调,引导企业、街道、社区健全完善侨务资源数据库,动态掌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最新情况,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夯实侨务工作基础;要依托侨胞之家、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平台,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不断涵养侨务资源,深化为侨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侨联工作影响;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团结侨界群众、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继续把自身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石云峰指出,我市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侨联开展工作,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创建“侨胞之家”,搭建交流平台,依法维护侨益,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将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推动侨联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任彩虹表示,沁水县委将把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一环,作为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完善侨联组织体系,涵养培育侨务资源,做优做强工作品牌,持续提升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能力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