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闫晋中带队赴长治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2 19:12:0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12日,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带领县党政班子成员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赴长治市漳泽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长子县考察学习。

在长治市长子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城乡规划展览馆、地下综合管廊、同新广场、北大街还迁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长子县城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资金投入、具体推进措施以及管理办法等情况,并就两县在城市建设与治理中的先进经验、推进措施进行交流。

在长治市漳泽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考察团成员边走、边听、边看,并就湿地公园整体发展规划、产业融合发展、品牌营销推广及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漳泽湖生态修复治理、神农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漳泽湿地公园生态多样、景观秀美、风光独特,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是生态修复治理和保护利用的样板典范,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任彩虹、闫晋中要求,要通过考察学习,对标先进、发现差距、查找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将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赶超举措。要主动对标先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理念及具体举措上寻找结合点,融入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持续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细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把新思想、新理念贯穿县域治理各领域全过程。要充分借鉴漳泽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在生态治理修复和生态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对我县自然生态资源进行重新审视、重新定位,在保护、利用、发展的衔接融合上创新方式方法,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发展上开动脑筋,持续巩固深化“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