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4: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11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沁水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2022年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送审稿)》《政协沁水县委员会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送审稿)》《沁水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实施方案(送审稿)》《沁水县处级领导干部联乡包村台账(送审稿)》《沁水县基层治理重点村工作台账(送审稿)》《沁水县2022年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送审稿)》《沁水县乡镇干部培养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沁水县公办养老机构整合提质升级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县政协要创新协商议政的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团结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深入群众中宣讲政策,在广泛协商中凝聚共识,精准组织、精准协商、精准建言,推动协商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县委、县政府治理效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强化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工作,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县处级领导包乡联村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按照时间、频次要求,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因村因户施策,采取过硬举措,定期对重点村进行分析研判,实行动态调整,听取包联工作情况汇报,边查边改边推进,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确保包联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加强乡镇干部培养管理,围绕干部的培育、使用和监督,对管理办法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督促乡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管理制度,针对实践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研究、及时解决,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乡镇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公办养老机构整合提质升级,强化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增强要素保障能力,提高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水平,构建更加健全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真正实现资源、资金效益最大化,让广大老年群体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意识形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格化管理,靠前站位、提早谋划,在手段、形式、载体创新上下功夫、出实招,营造清朗、健康、和谐的舆论环境。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习研究与解决与问题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思维,丰富知识素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