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全县煤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4 21:38:0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13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安排部署工作。

闫晋中指出,煤矿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严格生产流程,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设备安全管理,做好煤与瓦斯突出、高瓦斯、水害、火灾、顶板等重大灾害防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矿长责任,持续强化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履行监管责任,坚决做到铁面无私、严格执法,发挥好驻矿安监员和“五人小组”的前哨探头作用,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闫晋中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地毯式开展隐患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清单化管理,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压实到岗位人头,精准治理,对账销号。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