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20:52:52 信息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网讯)5月27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牛正太、刘勇、朱建华,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鑫杰,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国、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政治建设,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要锤炼青年干事创业本领和作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动清廉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要积极弘扬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牢牢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认真履行政府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保障物流运输畅通,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调度目标,紧盯重点指标,强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脱贫人口帮扶服务,落实好市场主体倍增各项政策措施,着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要全力谋划经济发展长远盘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步伐,谋划一批管长远、强支撑的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保持经济发展韧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关于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两进两回”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方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机制,打通人才、科技、资金等下乡通道,让乡村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创新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净土。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各项扶持政策,大力宣传典型模范,推广先进经验。要依托县校合作,搭建聚才引才平台,优化人才“引、育、留、用”政策,打造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要用好“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系统谋划包装农业产业项目,发挥食用菌、蜂蜜、黑山羊、中药材等特优产品优势,持续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支持科技创新六项政策》和《沁水县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做好政策宣传,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科技创新,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要实时跟踪政策实施情况,做好项目申报指导,形成政策落实闭环。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攻关,提高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要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做好绩效评价,发挥好政策性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市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的安排部署,以“万无一失”的紧迫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好“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守好守牢沁水阵地。要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工作调度,聚焦目标任务,紧盯重点指标,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调度目标不折不扣圆满完成。要聚焦环保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任务,采取过硬举措,持续堵漏洞、补短板,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守护好沁水的“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