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召开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17:29:1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6月19日,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做具体安排部署。

闫晋中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会议精神,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靠前排查,靶向发力,将安全措施精准闭环落实到每一环节,以过硬的措施保障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闫晋中要求,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管理、生产、运输、销售每一个环节,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刀刃向内,自查自纠,落实好重点岗位、重点作业环节安全措施,持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加强行业监管,提高执法检查的专业性、精准性、有效性,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从严履行好监管职责。要扛起属地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