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王立伟在我县专题调研农业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17:34:1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6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县就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副主席程春明、县长闫晋中、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副主席胡永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山西龙骏艾柯环保科技公司、恒泰农牧科技公司及土沃乡下沃泉村、南阳村等地,进工厂、入车间、访农户,详细了解我县有机农业循环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绿色低碳环保加工利用、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王立伟指出,近年来,沁水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生态康养优势,高位推动全域康养、城市康养和“百村百院”建设,有力激发了发展动力和活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大幅跃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推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的重要着力点,全面推进传统农业经济增长方式向绿色发展转变。要把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农业与培育壮大文旅康养产业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批低碳零碳为主题的特色康养村落,努力走出一条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可持续发展路子。要积极探索农业低碳发展有效路径,大力发展低碳农业生产新模式新业态,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制度创新、可再生能源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多种手段,减少农业碳排放,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农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