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23:34:0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20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厕所革命”等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建设共同富裕新沁水的指导意见(试行)(送审稿)》《关于建设沁河生态经济带共同富裕先行区和百里画廊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送审稿)》,以及全市、全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标杆村”名单。

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实践路径和阶段任务,科学谋划、优化方案、稳步推进,不断形成阶段性成果。要坚持分层分类,鼓励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改革试点、探索示范任务,制定出台专项配套政策,全力打造一批标杆示范,以一域率先突破,盘活带动全局,努力走出一条既有沁水特色、又有普遍意义的共富之路。要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强监督促基层治理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建立党建联盟、组建联合党委,以党组织引领资金、项目、产业、人才等要素配置,切实将“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激发共同富裕新动能。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战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办法,全方位排查起底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坚决整改到位,强化执法惩戒,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扎实开展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从严执法检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扎实推进房地产领域风险排查防控化解工作,按照“一楼一策”原则,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对存在风险隐患项目的监管,建立健全“保交楼”防风险机制,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司法等手段,全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以务实举措、扎实行动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厕所革命攻坚战。要深入贯彻全省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坚持每户必到、每厕必查,逐村逐户建立台账,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组建农村改厕专业队伍,健全长效运维管护机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带动农村环境卫生的整体改善、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