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清廉沁水建设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21:48:5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22日,全面推进清廉沁水建设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清廉单元创建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闫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立志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各级党组织要把清廉沁水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重大要求的具体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清廉沁水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清廉沁水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各清廉单元创建牵头单位要紧扣“六位一体”矩阵和“五清”目标,围绕“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干部”、“清廉作风”、“清廉文化”等方面,深入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着力排查各层次、各领域廉政风险,查找制度层面的缺失漏洞,以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使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行业治理、部门治理、基层治理,确保清廉沁水建设各项任务走深走实。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各牵头单位要担负起清廉单元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第一责任单位要统筹指导好各清廉单元所涉及的任务落实情况,确保责任清、任务明、措施准、工作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清廉建设任务措施,履行好监督首责。专班办公室要照单跟进督导,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在全面建设清廉晋城中展现沁水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