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专题调研城市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2 21:54:3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21日,县长闫晋中带领龙港镇及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就城市建设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牛正太参加调研。

在原沁东线道路改造项目现场,闫晋中实地查看道路现状,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道路提升改造规划和设计方案,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现场办公,解决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他指出,沁东线道路提升改造,事关县城长远发展和功能品质提升,是提升道路通行水平的基础工程,也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规划,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一批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在杏园幼儿园项目规划拟建选址现场,闫晋中实地察看幼儿园选址点的区位条件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新址占地面积、总平面布局、功能分区等情况。他要求,要突出规划先行、科学论证,统筹考虑园区周边配套设施、交通路网、人居环境等因素。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学校选址建设工作,保障适龄幼儿好入园、入好园,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在杏园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闫晋中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询问地块规划、回迁安置等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实施棚户区改造,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把棚改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扛起责任,突出项目重点、紧盯任务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