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22:04:2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21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闫晋中、王东胜、李小斌、张少帅、庞雅亮、李鑫杰、王江龙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任彩虹指出,国庆节马上来临、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时刻保持应战的警醒、实战的状态,采取有力措施,筑牢疫情防控沁水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彩虹强调,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强化交通场站和高速卡口核酸检测点的人员、物资、保障车辆配置,坚持来沁返沁人员核酸检测策略,严格按要求落实货车司乘人员管控措施,做好驻地企业人员车辆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渠道。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按规定频次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及物品环境的核酸检测,抓好冷链物流快递、培训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以及各类密闭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强化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管理,决不能出现院感和交叉感染。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优化检测点设置,配齐人手,提高效率,强化公共场所核酸查验,做到应扫尽扫、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作用,鼓励辖区居民就地过节,及时告知来沁返沁和外出人员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分类管控举措和“五包一”管理,坚决杜绝居家不居、探视走访等情况。要强化平战转换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时刻处于激活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对突发疫情做好“四个统筹”,强化支援调度,以快制快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注意做好多病共防,强化对秋冬季高发传染病和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预警和及时处置,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扛牢包联责任,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单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有序推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任彩虹要求,要紧盯经济指标,抓好监测调度,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跟进,对上做好沟通对接,对下做好扶持引导,把短板补齐拉高,把潜力挖深挖透,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全力以赴实现三季度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入企服务,针对生产经营痛点难点堵点,用足用活用尽减税降费、金融信贷等含金量高的政策,让助企纾困政策效应最大化,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消费券发放,保障配套资金,充分发挥杠杆撬动作用,进一步刺激拉动消费。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面落实项目协调机制,积极对接建设主体需求,及时提出针对性措施,确保项目按建设序时进度推进,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认真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对重点行业领域实行分类分级监管,聚焦20个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执法惩戒,倒逼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要扎实做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反恐安保等工作,加大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力度,严格落实包案接访制度,有力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秋冬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突出抓好工业源深度治理和社会源精准管控,强化高排放车辆管控,以及餐饮油烟、道路和工地扬尘管控,严控禁煤区使用煤炭和煤炭制品,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保十”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