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晋城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我县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2 22:08:0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金秋粮满仓,欢歌庆丰收。9月22日上午,晋城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我县土沃乡南阳村拉开帷幕。副市长邓志蓉宣读市委书记王震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姚逊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忠,市政协副主席程春明出席活动。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出席活动。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起稳粮保供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粮食稳产丰收,大力发展“6+3”特优产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四大牵引性工程,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决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三条底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开展农民丰收节各项活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彩虹在致辞中指出,沁水农业历史悠久,农耕文化源远流长,自古就有舜耕历山的动人传说,历来都有重农务农的优良传统。“十四五”以来,我县提出“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高位布局“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要素保障,增强服务供给,全力推动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沁水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示范带和沁河生态经济带为牵引,兴产业、强基础、惠民生、促振兴,推动“沁河生态经济带”和“百里画廊”两个共同富裕先行区走在前、做表率,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创经验、树标杆。

据了解,此次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时间为9月1日—30日,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重点围绕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农村消费、展示农民风采传递榜样力量、集聚高新技术助推农业发展、弘扬农耕文化展现乡村魅力、坚持为农惠农办到农民心里五大板块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