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召开方舱医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22:20: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9日,我县召开方舱医院建设推进会议。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于小丽、庞雅亮参加会议。副县长朱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方舱医院建设和运行筹备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方舱医院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补齐医疗救治能力短板、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支撑,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要深刻把握建设方舱医院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闫晋中要求,要严格建设标准,遵循“安全、实用、健全、便捷”原则,合理布局功能分区,配齐软硬件设施,保障安全可靠、质量过硬。要提升服务水平,做实做细运行预案,优化流程衔接,配足医护、安保和后勤力量,加强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投入使用后稳定运行。要加强闭环管理,统筹做好医疗救治、医废处置、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防止交叉感染。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方舱医院高高飘扬。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提高医护人员安全保障力度。要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真心实意维护好群众利益,弘扬正能量、提升凝聚力,汇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能量,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守牢守好沁水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