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任彩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9 22:35: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19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永宁社区、柳庄社区、杏园社区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于小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任彩虹先后来到永宁社区、杏园社区、智慧龙港调度指挥中心,实地查看“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社区与企业、建筑工地等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智慧龙港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扎实推进“无疫村(社区)”创建工作,依托全科网格化建设,划小划细防控单元,持续动态开展风险人员摸排,精准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村(社区)基层防线。要压实村(社区)的主体责任,激发工作主动性,加强与属地企业、建筑工地的沟通对接,制定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开展沟通对接,做到相互协作不扯皮,把职责履行到位,把阵地守住守牢。要加快推进智慧龙港指挥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打通信息壁垒,构建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为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有效提高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好基层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持续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和常态化措施的规劝引导,从严开展执法检查,加大曝光力度,规范沿街商铺管理,有效提升全民防护意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调研中,任彩虹与社区网格员开展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和居家管控措施各环节工作流程,并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居家管控人员进行沟通,详细询问健康状况、生活保障等情况。她强调,实施居家管控是防范疫情传播的有效举措。要严格执行点对点接返各项工作要求,务必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消除传播风险。要履行好网格员工作职责,从严落实管控期间人员核酸检测、联系沟通等要求,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现象发生。要做好居家管控人员的关爱关心关注,多沟通、勤联系,做好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切实解决好后顾之忧。

在沁水火车站疫情防控管控卡口,任彩虹认真听取防控措施落实和站内人员沟通保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必须时刻保持风险意识,严防严控不松懈,坚决堵住所有风险点。要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注重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人员最新动态,做到台账管理、底清数明。要千方百计保障站内人员生活需求,保证正常工作运转,企地共建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