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专题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0 22:45:0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0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县粮食储备公司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参加督导。

调研中,闫晋中实地查看了粮食储存、流通及应急成品粮油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群众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系统观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闫晋中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粮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储备规定,完善循环管理制度,稳定粮食储备数量和质量,确保储备粮常储常新。要坚持科学储粮、安全储粮,加强粮库日常运行监管,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防火防虫防潮防霉工作,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成品粮油等重要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粮油供应充足、市场稳定。要扛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监测,推进土地整治和农田建设,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