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调研方舱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0 22:47:5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0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县人民医院就方舱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于小丽参加调研。

调研中,闫晋中详细了解了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的功能布局、仪器设备、工作流程、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就优化运行流程、提升检测能力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流行和病毒传播速度的加快,对核酸检测能力、检测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持续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和坚强保障。

闫晋中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聚焦省委“早、快、准”要求,严格规范核酸“采、送、检、报”流程,确保环节衔接顺畅、结果准确无误。要进一步选强配优专业人员,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要合理部署力量,统筹物资分配,做好后勤保障以及相关服务工作,保障方舱实验室正常、高效运转,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