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23:01:0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专题会议。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庞雅亮、牛正太、刘勇、李鑫杰,县政府党组成员、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听取了各部门、各乡镇2023年项目盘子谋划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谋实重大项目,狠抓在建项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闫晋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准谋划,深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围绕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分类建立项目储备库,动态滚动定期更新。要立足资源禀赋,明确目标定位,突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系统化、科学化思维,算好经济账、民生账、长远账,紧密结合实际,谋深谋实谋细明年项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引模式,以企招企,以商引商,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沁水。要紧密配合,靠前服务,精准高效开展前期,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开工,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蓄势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