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调研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8 22:20: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28日,县长闫晋中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庞雅亮参加调研。

在鼎新生活超市,闫晋中详细询问商品储备、进货渠道、生产经营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扎实做好商品供应保障,强化货源组织调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检查,深入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鹏飞沁和集团端氏煤矿,闫晋中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煤炭市场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关于“两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堵住风险漏洞,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伟联能源有限公司,闫晋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安全施工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科学组织施工,合理调配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湘峪古堡景区,闫晋中边走边看,认真了解景区活动安排、服务保障、市场运营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统筹管理,全面深入排查隐患,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要加大景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持续扩大景区影响力。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不断增强景区吸引力,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闫晋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精准把握节日特点,加强风险研判,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畅通供销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